一本好书可以给孩子传递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让人终身受益。文学的美与力量,能够引导莘莘学子向善向上。

i悦读 05:月亮密码


当所有的记忆被一一唤醒,
所有的情感被一一复苏,
从此你会知道,
那些最好的时光,
永远都不会消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内容简介

15岁的女孩小蝶转学到妈妈任校长的中学,从第一天起,她就遇到一系列奇特的事,她感受到一双注视着她的眼光,却找不到是谁!


外表沉默的小蝶,内心充满了绮丽狂野的奇思妙想,她把这些想法一一记录下来,用文字创造了内心深处的另一个世界。为了保有这个秘密,她用自己编的密码写日记,取名为“珍珠集”。有一天她突然发现,不知是谁悄悄破译了她的密码,并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和自己交流,用充满才气的笔法,画出了她内心深处的那个世界!

这个人到底是谁?小蝶开始悄悄排查,最后发现,那竟然是一个最意想不到的人。仿佛生活在两个世界上的人,逐渐接近对方后,却共同感受到了同一个星球的温柔与梦想。

她和他之间,开始了一段无比动人、纯美的旅程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简介

赵菱


自13岁起开始发表作品,18岁时获得“第六届新概念作文大赛”
成人组一等奖,引起广泛关注,一
直笔耕不辍,迄今已发表作品近百万字,并荣获“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”佳作奖、“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”大奖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赵菱寄语:

少年时代, 我拥有过很多真诚的朋友,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人生中的黄金岁月,很多动人的故事想一想就令我热泪盈眶。从那时起,我就告诉自己,有一天我要用我的笔,留住那段蜂蜜般清澈、纯美的少年时光。

那是我们一生中最美的日子。

幸运的是,这些美丽的时光,我曾和我的朋友一起度过。我想让曾经担忧不已的大人们明白,其实少年们之间的友谊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复杂,相反,只有少年才拥有最纯真的友情、最温柔的心和最热烈的梦想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